close
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將於今(13)日召開法人說火鍋吃到飽三重明會,董事長張忠謀將不出席,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及魏哲家、財務長何麗梅等共同主持,惟受到匯率升值影響,台積電首季營收略低於預期。復興 麻辣火鍋

2018年菜外帶推薦蘆竹 火鍋料宅配

台積電第2季雖然開始進行蘋果10奈米A11應用處理器的投片,但要等晶圓出貨並明顯貢獻營收得等到7月,所以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將較首季衰退近1成幅度,但營收應可望4月落底後逐月攀升。 林口中秋烤肉食材



台積電先前預估基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為32元假設下,第1季合併營收將介於2,360~2,390億元之間,平均毛利率介於51.5~53.5%,營業利益率介於40.5~42.5%之間。不過,受到新台幣在2月及3月大幅升值影響,台積電第1季合併營收2,339.14億元,略低於原先預估,較去年第4季下滑10.8%,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仍成長14.9%。法人指出,第1季及第2季正好是新舊晶片交替空窗期,包括蘋果減少A10處理器投片,但A11處理器晶圓要等到第2季底或第3季初才會出貨,至於手機晶片廠如聯發科及華為等也已降低28奈米及16奈米投片量,開始增加10奈米投片。也因此,外資圈普遍預估台積電第2季營收將再下跌近1成幅度,第3季後才會再見到營收強勁成長。由於晶圓代工是電子產品生產鏈最上游,台積電的營運表現,一直被視為是重要指標,所以劉德音及魏哲家如何說明第2季市況,不僅將為半導體市場景氣定調,也成為後段封測廠及系統廠預估銷售的重要參考。而以台積電第2季營運仍低迷、要等到第3季才有明顯表現的情況來看,法人認為,蘋果供應鏈將是今年下半年主角。有關台積電是否到美國設廠一事,也將是今日法說會中的話題之一。台積電十分關心台灣的電力供應是否穩定,昨(12)日在台積電新竹廠區舉行第一場「節能實務與能源管理策略」課程,以免費授課方式,將公司多年來致力於節能省電的知識與經驗分享給業界,並安排現場的工廠實作參訪,共同為節約台灣的電力資源努力。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何麗梅表示,台積電向來致力於環境友善行動,將綠色管理及發展策略融入企業經營,以永續企業的先行者自許,持續打造世界級的綠色實力,這股綠色力量是台積電不斷成長的關鍵,而也把多年來累積的綠色專業知識與經驗無私的分享給產業各界,為社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,共同實踐社會責任。目前台積電內部約有數百名工程師從事節能省電工作,2016年台積電位於台灣的廠區總計節省了9,100萬度用電,相當於約4.8萬公噸的碳排放量,亦約等於123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,節省約新台幣2.3億元的用電成本。(工商時報)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ericaruth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