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億規模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成立一年,僅投資如興紡織企業14.88億元,顯得牛步化。據透露,與日本生技公司CellSeed攜手再生醫學技術合作的三顧公司,也向國發基金申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注資,哪家信用卡最好國外刷卡手續費 2018本周將闖第三關,近期內可望核准,三顧將走向創新及轉型。

海外刷卡現金回饋2018信用卡出國刷卡免手續費 信用卡比較 master visa

據了解,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去年7月設立以來,找過國發基金洽詢的企業有26家,正式送件有5件,包括如興紡織在內,不過其中有一家希望先向國發基金作簡報,俟初步篩選沒問題才要送件。官員表示,有產業創新或轉型需求的人,並非每天都有,有些人看見政府有這筆資源,增加產業創新轉型的決心與動力。高層官員表示,國發基金最近積極針對送件案件展開四重關卡層層審核,第一關是內部審議(書面審查,了解有無符合設置目的);第二關政策評估會,了解有無符合國家產業政策;第三關投資評估審議委員會,評估計畫可行性及未來發展性;第四關管理委員會議,部會首長作綜合檢視。

據悉,4月間與日本生技公司CellSeed攜手再生醫學技術合作的三顧公司也有送件,且在下周就要勇闖第三關,如果這一關通過,就不會有太大問題,可望獲國發基金投資。據了解,國發基金注資三顧金額不會像如興紡織這麼大,應在10億元以下。三顧原本為電子零組件、網通等產品經銷代理,後來將觸角延伸至生醫核心基礎,經銷電子醫材產品,如今申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投資,據悉,應與日本合作發展「食道與軟骨細胞層片再生醫療技術」有密切相關,台日合作案擬投入7.6億元建置先導工廠及三期臨床試驗,預計5年內完成產品上市,三顧將全面走向創新轉型。為加速點火產業創新與轉型,國發會9月將與經部攜手啟動輔導團,主動下鄉探詢潛力案源。高層說,有意進行合併、收購、分割或創新轉型投資計畫的募資,包括隱形冠軍中堅企業、產業二代不願接班但有創新轉型計畫,或二代願意接班也有意轉型創新,都是主動探詢的對象。輔導團隊將引進業師(例已退休的大型企業專業經理人)、商業經營模式及法務專家等,最近將與中小企業處研商籌組計畫並進行分工。(工商時報)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ericaruth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