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在台東慢食節,放棄減肥!」,集「美味、藝術、多元」於一身的台東慢食節,22日起兩天下午在鐵花新聚落熱鬧登場,現場有超過30家在地店家,巧手營造拿手料理,民眾大飽口福直呼:「這是台東最好吃最有趣的活動」。



台東火鍋料宅配台東縣政府自2012年起推動「產地餐桌」品牌,從輔導縱谷店家開始,2015年起持續舉辦「時令餐桌節」活動,今年火鍋吃到飽湖口「台東慢食節」以「醒食餐桌:花果醃漬和採集」為主題,邀請全縣境內潛力店家參與,接軌國際慢食潮流,展現台東的飲食文化。例如「南島咖啡走廊」帶來獨家故事「InLung生命之油」;電光社區的潘寶瑩則以採集藥草發酵製作的天然酒麴,精彩解說吸引大家目光;米麻岸工作室則介紹採集自潮間帶的海鮮貝類,經醃漬後呈現濃郁海味的過程。現場許多旅客第一次聽到完整製作過程,都說是非常難得的經驗,對食物也會更加珍惜。

縣長黃健庭巡禮攤位品嘗美食,發現愈來愈多年輕人開創自己的餐食品牌,有的是年菜外送中秋烤肉食材 蘆洲擺攤創業,有的則正在籌備店面;他說,看到年土城 海鮮吃到飽輕人投入、研發在地食材變成有特色的美食,感到很欣慰。(中國時報)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ericarutht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